您所在的位置:
 首页 > 美食特产频道 > 特色美食 > 探究巴蜀美食 四川到底有多少种火锅?

探究巴蜀美食 四川到底有多少种火锅?

2010-9-28 2:55:23   网友评论来源:万景网  
   复制链接 |   

  3 鱼头火锅

  北京赫赫有名的谭鱼头火锅辣而不燥、鲜而不腥、入口窜香,主料鱼头选花鲢鱼,特点头大肉肥,肉多刺少。谭鱼头的辣区别于“朝天椒”之特殊辣椒,必种之特殊土壤和海拔高度,每年采摘期仅七天,采后精选装坛,以特殊的方式储存一年以上才可入锅,火锅辣色鲜艳,辣香浓郁辣感柔和。

  谭鱼头,宣武区珠市口西大街25号(6301 8885)

  4 鱼杂锅

  鱼杂火锅在四川当地也属罕见之物,只因太过讲究工艺技术,满满一锅的鱼杂论选料、处理、配料、火候都颇考验师傅手艺。与清油锅底一起端上桌已丰盛初现:鱼子、鱼肚、鱼泡、鱼白等,鱼子尤其分量足够——这对于喜欢饕餮鱼子的食客来说是个福音。鱼泡也叫鱼胶,由于脂肪低且富含胶原蛋白所以具美容养颜功效,更受女性追捧。为保证美味纯正,一定要按照先后顺序吃鱼杂火锅:锅中鱼杂先吃个痛快,再添汤涮菜——只因鱼子、鱼白都体态轻薄脆弱,一滚锅即刻散架,极易消失锅中而不见,让你失去吃杂的乐趣。吃完鱼杂,就清油锅底再要一份鲜毛肚或精品鳝鱼涮鱼杂汤底,已成许多吃鱼杂火锅的熟客惯例。桥头坞火锅出品毛肚坚持使用四川传统去梗子和底板,专用叶子部分,切成二指宽约10厘米长的块,这样吃来更正宗。

  桥头坞火锅,朝阳区东直门外大街甲8号(6417 5389)

【分页导航】
   [编辑:刘芳]
查看更多评论>>我来说两句(已有0条评论)
暂无评论
发表评论(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)
忘记密码? 注册 用户名:  密码:    匿名评论
本文欢迎转载,转载请注明:转载自风景网 [ http://www.fengjing.com ]
本文链接:
本文关键字四川火锅  特色美食